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正反兩面(林經哲創作)


看待一件事情也都有正反兩面,要選擇哪個面是自己的決定,也時常用正反兩種態度去面對或觀察這世界,周遭的人也用正反不同角度來認識我,人為何能思考,就在於想法不斷的反轉,情緒、心情、思考,想法與觀看的反轉使人們的內心世界處於兩種不同的狀態之中,而在這種情況下,也才會有所謂「創意」的可能。人無法控制自己怎麼想,只能導引自已儘量怎麼想,而導引的終點就如同伸高的鐘擺,又會自動的擺盪回來。 

我的身體裡有兩個我,一正一反,把正反視為自己的兩面,每一個人格特質都有正反兩面,相輔相成,都是自己的一部分,沒有對與錯,也不可能把它去除或把它消滅,他們永遠存在著,只是以交替的模式互換著,就好像音量大小,我們只是有時候不小心開得太大聲,變得很刺耳,所以要把音量調整在剛好的位置。

一正一反,大小、姿態、顏色皆相等的兩個自己,從反的角度看正的圖像就是反,把反的圖像倒過來看就是正,也就是沒有真正的正與反,象徵著兩種自我的人格特質。圖中兩個我被穿插環繞的白色元型環,就如同正與反互相反轉的軌道與連結,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永遠在圓上尋求平衡位置,人生有時就在矛盾中徘徊,背景佈滿紅白色類似雲霧般的圖案,代表著懸浮不定且沒有固定模式的內心狀態。 

就表現形式上來說,我將自己身體姿體的不同模式如反轉、稱、倒、疊、複製組合或合併成一個有趣的畫面,利用平塗色塊而不寫實的油畫技法是想呈現一種非真實感的人像,而只是代表內心層面的影像色彩方面我想營造一種非自然且有些不協調的色彩配置,來表達內心不穩定且抽象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