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無題(徐陳楊創作)

我們總是被那些與現實相悖而馳的事物所吸引,那些充滿神秘光暈和無法無則景象,超越常識和邏輯的語言符號,可以將世界規矩打破的術法,或是那些夢中的囈語,無法適切的給予作品解釋與說明,但既然是在現實之上的操作,也就不必再加諸更多現實的認知。 

    畫面總是投射有關本身的問題與生命經驗的美感,拼湊著這些與那些視覺暫留的片段,然後接著讓自己相信這些很美好,希望其他人可以了解跟接受,僅僅的讓印象和概念在封閉的心智中產生。畫面中沒有指向,與其中的關連僅由心中的印象所推論出來,完全不關於任何事,這些都只是被假設和製造出來的畫面,我不用說明這些畫面上的物件是如何,因為我並沒有真正的接觸到它們。由於無法確定畫面中所呈現的關聯性,才開始讓畫面的元素自我構成,這些由現象社會所投射在我腦海中的封閉意象,經由不斷的潛在經驗表現在我選擇的媒體上,於是那些筆畫痕跡與色彩選擇的結果,將不斷透過熟悉的操作手法承載於平面畫布上,不管是符號與圖案的交錯導致畫面結構的產生,還是那些只想把投影塞滿畫面的原始經驗法則的動作,這些都一再產生讓作品或停滯或前進的不確定性,上一秒也許被組織起來,下一秒卻又再次鬆散崩解。 

作品一

     畫面上的操縱者乘坐的不知何物的載具,經過畫面上不確定的空間,不穩定的線條穿梭在虛實不定的物體上,穿透一切的紅色雷射光,疲軟的突破畫面左方,前進的方向似乎很不樂觀。 

作品二

     不同方向零件組成的重複機械筆觸,有機無機的爬滿組成,亂數成為巨大的飛艇,不穩定的結構隨時等著解散歸於渾沌,不知東南西北的大霧中,也只剩自身射出的螢光探照燈,持續閃爍。 


作品三

     能解決一切的便是大霹靂般的爆炸,但我這裡的爆炸,又似乎傷不了人,有的只是戲謔般的卡通色彩散佈,這是只有存在於畫面想像中專屬的爆炸,它出不了現實,平面、平面、平面的四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