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文山景美_加分!!作業來報到




先說明一下,這張原始檔的照片可能是因為檔案容量太大(14張照片)上傳不上去,所以得把尺寸縮小近三分之一就成了這般,請大家點圖進去看更大張圖囉~~


這一張照片~真是製作全程睜大雙眼、費時費力所完成的作品阿~~總共運用了14張照片,用Photoshop拼接而成。
拍攝地點是宜蘭縣的棲蘭山莊,位於去神木群的路上所經過的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一片平坦的草地。從草地往外看是雲霧裊裊的山谷,往內看是種滿柳杉、楓香、山櫻花的山坡。園區經專人用心維護,四季均有不同風貌,視野遼闊、美不勝收。

這個擁有很美很夢幻地名的地點棲蘭,目前好像還比較少人知道。
加上週間,所以人煙不算太多。今年生日(10/15,可以假裝忽略這段沒關係^^)在衝動之下給自己請個假,跑到山上神木區去呼吸芬多精,對自己好一點~~

果然上楊老師的課有一種魅力,連出去玩都想到要做作業呢!~~~
哈哈哈...

對了,順道一提,山莊裡面附設餐廳(答案出現在照片中^^),他們廚師的手藝跟食材新鮮度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吃~~!連一般容易被忽略的白飯跟淋上的滷肉汁可都是網路上赫赫有名,並且無限量供應,現場吃過的人都說讚的喔~~!

推薦大家有空出去走走,實踐我們課程的旅行精神吧~~

[延伸閱讀]小野郎的部落格(看了會流口水喔)

5 則留言:

Tony老爹 提到...

好的!下次我叫小布來,
你說的餐廰是在棲蘭裡面嗎?我最愛吃了.

J 提到...

對ㄚ就在棲蘭山莊裡面的餐廳,
裡面是合菜,最多可以十人一桌,
我們那時吃一桌三千的就可以吃到超讚的菜囉~~~

Tom 提到...

全景照片就是將實際場景從左到右分解成若干段,每次只利用相機有限的畫幅,拍攝其中的一段。
完成全部拍攝後,在後期製作中,再將各個部分天衣無縫地拼接在一起擴放成照片。
這樣,就取得了超大畫幅(理論上可以無窮多塊拼接)的超細緻畫面。
特別適用於大場景、超寬幅放大圖片的需要。

二、接片拍攝時的注意要點
1.事先做好計畫
2.注意搭接重疊部分的多少
3.最好使用中焦距定焦鏡頭
4.應該使用三腳架,最好採用能水準旋轉角度的雲台
5.使用反光鏡預升和快門線
6.拍攝過程中不要變焦
7.拍攝過程中可以手動控制調焦點
8.注意各張元素片曝光度的一致性
9.注意各元素片銜接時間要相同
10.注意有計劃地刪節景物
~~~~若無攜帶三腳架.可用如竹竿.雨傘.桌面等替代或請小朋友立正站好.相機放在小朋友頭上亦可.~~~應該沒有違反兒童福利法吧.

Tom 提到...

注意各張元素片曝光度的一致性.僅是適用初學者.想像一下.可否從黎明拍至日出.從傍晚拍至夜景的多張相片銜接.無限創意.大家一起來.

J 提到...

老實說我真的是攝影的初初學者呢...拍這個作業真是太隨性了,腳架沒有帶(身邊也沒有兒童)、徒手拍抓、隨意重疊這麼多張照片,要連的起來也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經Tom同學一講才發現有這麼多原則需要注意,掌控曝光度也是個問題。真是要謝謝您的指教喔~以後會在跟你多討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