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文山木柵_ ju:size、長相

這是什麼 ↓,你知道嗎?

請靠近一點看,
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看出來了嗎?

對!
這就是蘿蔔,
千真萬確的蘿蔔。
你猜對了嗎?

但是,
你有看過這麼可愛的蘿蔔嗎?
多麼可愛的蘿蔔啊~~~

當收成的時候到了,
抱著期待的憧憬,
衝到菜園 → → →
「要收成囉!~~~
漫長的三個月,
辛苦的三個月,
終於要有成果囉!~~~嘿!嘿!嘿!」


內心的吶喊,
滿臉的興奮,
掩不住的喜悅。

可是-----
每當拔一棵時,
看到它的size、長相、的時候,
那種錯愕!不解?
也差點噴飯<<<

真不懂,
怎麼會種出這樣的蘿蔔呢?
不會吧??

別人拔蘿蔔時,
不是唱著:“嘿呦!嘿呦!拔不動!”嗎?
我拔蘿蔔,
怎麼不用吹灰之力呢?

看到最ちび的那棵了嗎?
就和我的拇指一樣大ㄝ!
怎麼會和市場上賣的差那麼多啊?

當從菜園帶著裹滿泥巴的蘿蔔回家洗淨後,
才發現它們是那麼的cute!
尤其是:長得像拇指大小的那棵,
像極了拳擊手套ㄧㄝ!

還有特寫的這棵 ↓
看到沒?
很特別吧!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買不到的啦!
這是世上獨一無二的ㄝ!
只有我有!!
稀奇吧!

當把玩著它們時,
就愛上它們了。
而且是越看越愛,
愛到快樂得不得了!
愛到趕快拍照,
愛到趕快到處秀 →☆☆☆☆☆

這是我的,
不管怎樣,
它們是我的。
不管它們長什麼樣子,
就是我的!

就是我這三個月來,
不斷澆水、施肥、抓蟲、拔草……
辛辛苦苦照顧、拉拔長大出來的。

「“拉哩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
不是這樣說的嗎?

~這世界上一定沒有別的蘿蔔,長得像我種的蘿蔔一樣這麼可愛了~
你說是不是?


這次種蘿蔔,讓我體會到五件事:

一、隔行如隔山:我的老師種出來的蘿蔔,都能重達三五斤。我種的,有的連三五兩都不到。

二、不是努力就有成果的:我很努力呀!比別人還努力呀!可是錯在哪裡呢?“方法”嗎?對!就是方法。方法很重要!但是老師也告訴我方法了呀!問題出在哪裡呢?“細節”嗎?對!應該是細節。當老師告訴我時,我吸收了多少?會了多少?當時自認為全都聽進去了,全都會了,不懂也沒有問,一知半解,用自己的“撇步”,自己當老師,可是到最後,就知道了。

三、陪著孩子成長:教育孩子也是一樣,別自己當老師,而且需要不斷的請教專家。遇到需要改進時,要永遠的記得:“不是孩子的不是,而是自己的不是”,要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孩子。蘿蔔種壞了可以重來,孩子的童年是不能重來的。

四、偏心:只要是人,心臟一定偏左,這就是“偏心”。明明每一棵蘿蔔我都愛,但是對其中的一棵,就是給它特別的待遇 →“特寫”。你不覺得特寫的那一棵很特別嗎? 哦~~,你也偏心了,~嘿!嘿!嘿!~

五、永遠的愛:不管自己的孩子將來有什麼表現,就是要愛他,不斷愛他,繼續愛他,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