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文山木柵Wesley Chen_爬山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開始跟山有接觸是自小學開始,父親常帶著我們兄弟到家裡附近的郊山爬山。山上清新的空氣就像嗎啡一樣,讓我沉迷、興奮,總不自覺的多吸兩口,尤其來到空氣污濁的台北之後,就顯得更加珍貴。

而且我一直相信,解決壓力做好的方法就是「轉移目標」。爬山的過程能讓我完全的轉移目標、轉換心情,有時壯麗的風景跟特殊的光線搭配就猶如在夢境般的虛幻、不真實。對於工作繁忙的都市人來說,更是提供了運動與擁抱大自然的機會。



這張照片是爬南橫溪頭山攻頂的照片,當大家汗流浹背的爬到山頂之後,那種表情是滿足、愉悅的。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任何事都可以拋出雲霄,盡情的把握當下,充滿再次往前衝的能量。

這就是我,喜歡爬山、熱愛大自然的我。

1 則留言:

星星眨眼睛 提到...

藉由爬山與大自然共舞,真的很棒~
爬山可舒緩工作的疲憊,調適心情,不用擔心憂鬱症找上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