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文山木柵Wesley Chen_看穿世界的X光


在攝影的前衛性單元裡有提到X光,這是我左手骨折的X光片。看過幾家醫院,每個醫師解讀的都不盡相同,突然覺得我的X光片好像藝術作品!
原來解讀X光片跟欣賞藝術作品是一樣的;真相只有一個,作者也有想表達的特定理念,卻因觀看者的知識背景、經驗及細膩程度而有差異,只是一個要負責任一個不用而已。很慶幸我們都是藝術界的醫生,可以任意的開診斷證明。

PS. 最後經證實,這張X光片有一處明顯的骨折加移位及三處較不明顯的斷裂,測驗一下,看各位有沒有當骨科醫生的潛力。

5 則留言:

阿光 提到...

是手腕左側的部位嗎?
亂猜的...

Wesley Chen 提到...

提示,骨折不在手腕的部位

joyce蓮 提到...

真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而且要先經歷---
受傷 疼痛 不方便的代價
下回等拆了石膏
再po一張X光片
比對 比對
嗯----
應該比較好猜哪裏不一樣了

Tom 提到...

這種專業的問題可能要請趙前駙馬來鑑定.既然要猜.我猜是大姆哥.若有可能接近答案.我再翻書找出它的專有名詞.

Wesley Chen 提到...

最明顯的地方在食指掌骨靠近手腕的部位,仔細看的話可以清楚看到右邊有一個缺口,在中指及無名指掌骨靠近手腕的部位跟大拇指關節的地方也有一點小骨折,這三個地方我看了很久還是看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