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大安社大_Angel: 全球金融風暴無情

全球金融風暴無情的肆虐下,有劫後餘生的感覺,想到要交報告不知從何下筆。在金融業服務數十年,第一次覺得如此無力感,我必須坦白這學期較不專心。

這一期藝術與攝影,是視覺藝術的其中一項,比較接近日常生活攝影技術它包括曝光、採光、運用鏡頭、角度構圖…..等但技術不是藝術,技術和藝術是互為因果,相輔相成。一件好的作品它必須充滿情感、意象、可以激起欣賞者的喜、怒、哀、樂的情緒有其可觀性及欣賞性,我現在屬亂拍階段,離作品還有一段距離,這次的校外教學,也非常新鮮。

數位藝術所謂的數位時代的意涵:一方面是以無限延伸電子的精確運作為基礎,一方面是以人的感知活動透過介面格式化的全新經驗來體現;其中一項作品是意大利媒體藝術家和建築師,桑妮亞.希拉利(如果你靠近我一點)這件互動表演是探索身體環境和以身體為介面的互動作品,追求超越互動者表層肌膚的互動,人站在感應地板上,就像人體天線一般功能,當有觀眾靠近或接觸,肢體的動作就會造成電磁場的波動,展場周圍的投影幕會將電磁場波動的變化,透過電腦即時運算生成的影像投影出來,依據個體間的相對距離來與聲音和影像互動這件作品是讓我印象最深刻且有趣的真不知未來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發明。

上楊老師的課真棒!除了內容豐富多元外,校外教學也另人視野大開,同學間情誼也日漸濃郁,有負責提供現煮咖啡兼介紹產地,中午也有同學訂餐聯誼。我有二次沒上課,接到同學來電關心,有一股暖流直入心中,我太喜歡這一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