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人生騎車計劃

18歲未到 .還沒資格考機車駕照. 就以1萬元賣身 遠東大馬戲團. 強迫考上機車特技演員證 .跟隨 機車特技馬戲團 四處 賣笑 .當 觀眾 人客官 的 歡樂 玩具. 輪跡 行遍 全台灣
別人的過著 舒適安逸的學校生活 .他沒讀書 在炎熱的夏天 苦練 機車
每天一碗 魯肉飯 過活 黑白暗淡的生活..............................................

今天.他一一實現.挑戰自己的夢想.尤其是俄羅斯.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 可能騎車嗎 ??難道他不怕被搶….他不怕被XXX??他一直反覆的被詢問.堅決要去的他從不改變心意 .因為他早就花兩年的時間 搜尋相關資料.行前非常低調 從未向任何媒體曝光 一方面不希望這部掛著國旗 貼上TAIWAN 的戰車 在旅途上的無謂困擾..............
雖Tom與他並不熟識(註:同樣是2輪族.我是無引擎動力).但我強力推薦他的部落格.文字簡潔有力.尤其是照片實景報導記錄.若不久將來或下學期他們夫婦以神秘嘉賓出現在我們的聚會中.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PS.請點入標題即可連結.另2007年時也有臺灣人騎自行車(單獨1人.無接受任何廠商贊助.完全自費)橫渡西伯利亞(因故改分段進行.另一種極限運動型態.仍在進行中.目前人在臺灣新竹).並全程自拍記錄電影.預定2009年再度前往完成.

1 則留言:

Tom 提到...

http://www.jackbasecamp.com/jack1.htm
以上有精彩的短片片段.人生騎車計劃單車組.洪川原名王洪川,台灣台中市出生,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創作組畢業。曾任小學教師及大學講師,現為基地營自然探索團高山嚮導和戶外活動教練成員之一。
 不論到哪裡總是騎著單車,在台灣已踩踏數萬公里,爬過的高度勝過數座聖母峰,天天過著「世界地球日」的生活。喜歡獨自一人奔馳於山林,享受萬籟俱寂的星夜與恐懼。
 2001年開始踏上探索「世界荒野」的旅程,堅持用著最精簡的方式實現探險夢想。繼絲綢之路、蒙古草原及西藏之後,未來還有亞特拉斯山脈、撒哈拉沙漠、西伯利亞、安地斯山脈……都將會有洪川走過的輪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