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請問如何做這樣的照片("印象及影子的交錯之環"的第24題)


4 則留言:

Tom 提到...

如我要拍類似這樣的照片就穿黑色的衣服.再找灰色的牆壁.利用白色的硬紙(約32型電視尺寸)挖兩個四方型的洞讓手可伸出並於四方型的洞邊描陰影(框架)線.將拍攝物放置於黃色條紋的桌子.鏡頭用廣角.再打光.

J 提到...

像Tom大哥的作法就是很費工且細心,如果是我要模仿出這種作法,就會把原本這張切火腿的照片使用佛陀夏普(Photoshop)於兩隻手處切割出斜四方形如照片狀的空間外加白色邊框,火腿用去背方式保留形狀,圖片多餘部分可以刪掉;刀和火腿可以於下方處製作上陰影,左手的處理也是去背以後將方框內用黑色填滿。整體來說需要些時間的,是張影像處理進階級的作品。

徐大 提到...

原來有兩種方式

謝謝Tom及加分

佛陀相撲(Photoshop)
我沒學過
但我試著用用看好了
看可不可以打贏
謝謝

Tom 提到...

若使用佛陀夏普(Photoshop)刀和火腿可以於下方處製作上陰影.要看起來很有真實感.我個人認為那裡是難度較高的部分.
殊途同歸.要看個人的使用技巧.或者同時可取兩種方法的長處(或容易執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