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09世界之窗日本系列-黑川良一視覺聲音劇場《光速》(10/22-25)


當代藝術領域迅速竄紅的日本錄像藝術家黑川良一,是在日本科技生活蓬勃發展的時空成長的一代,在聲音、錄像的元素中靈活精準的透過電腦,勾勒人類的科技語 言,彷彿像在黑暗的川流中漂流,如同一場視覺及聽覺之旅。近年來應邀參加國際各大數位藝術節,包括奧地利 Ars Electronica,英國 Tate Modern,加拿大 Mutek,西班牙 Sonar 等,被譽為新媒體藝壇上閃亮的一顆明星。

昔日被排擠在外的錄像及多媒體藝術,是現今藝術不可或缺的素材插A法國龐畢度中心所典藏的錄像、多媒體及裝置,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的作品,這些已成為當代藝術形式中最夯的一環。

這次表演將與知名打擊樂家吳思珊合作。吳思珊現任為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曾赴法國國立馬爾梅森音樂院進修式A取得第一獎演奏文憑、卓越評賞獎演奏文憑、卓越獎及精湛技藝獎。

表演將抽離傳統打擊樂器的表演形式,將以裝置方式呈現聲音與錄像的關係,在肢體的律動中,處理聲音及錄像的重疊、流動、消失及互動,並以時間來呈現層次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