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神遊.....不平之鳴 by松山社大 楊美蓮

神遊…藝術家的謬思…前衛派攝影家Dora Maar後的不平之鳴~~

這學期初分派到最後一週需做出報告「畢卡索的guernica」大作,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報告,但是滿心感激有這機會哩!

當然...本人一定是臨時抱佛腳的在最後階段奮戰不休….
先在家裡書櫃牆企圖尋找他的些微蹤跡 不得;轉戰書店尋找任何芳蹤 但書海無垠 奈何卻難得一本鴆渴;另外現代人嘛務必上網抓爬一翻……

有道是藝術無國界、網路更無國界,藉此順風,神遊了古今中外諸多大作、報導、遊記、心得,甚至一堆劈頭劈尾無厘頭的謾罵;唉呀呀… 不過是作古之人了嘛!這些部落客也未免火氣大了點 ….

最大心得→哀唉哎…本人英文還真是爛呀
最大收穫→神識了一位傑出女攝影師…畢卡索的第五位情人Dora Maar…
了不起的女人!讓我跨越時空愛上她耶~

為何會轉移目標呢 乃是因為畢卡索創作這幅大作之時 除了適逢西班牙內戰也因為期間為畢氏與Dora 交往之時!

Dora初現即令畢氏為之傾倒 ,除了當了他的情人, 同時Dora也在畢氏創作Guernica同時,拍了四十多張不同階段畫作進度照 ,記錄了畫家的創作轉折!

不談畢氏 咱們回到正題......

首先 本人為她超現實攝影作品的大膽創新所傾倒,我雖然熱愛攝影也拍照無數 ,可是相較之下..還真是沒創意、沒想像力、沒膽識哩!雖然我也曾遊歷各國甚至深潛入海(這點她輸我 呵呵!)

而她..那麼才氣縱橫、遊藝四方,具有令人稱羨呼奇的詭創藝能,而個性又熱情兼時尚,甚至深負同情心!
不單單攝影藝術,其本人還是當時超前衛之時代摩登女性,在那時代這點可真不容易!真搞不懂她何以讓畢卡索把她折磨的不成人"型"。

為了他 她的藝術創意枯竭,攝影天份也被糟蹋!
還好她也省悟了,雖然是在交往幾年之後,再加上與畢卡索之間有了第三者出現,也就是第六位畢式情人=>姬歐……一位有著無敵青春肉體的美麗女性的介入!(姬歐可比Dora小二十歲、比畢氏小四十多歲喲!)
好啦!到底我終於替Dora高興,高興什麼呢…她終於又有機會活出自我啦!

概略地瀏覽了前輩攝影師的風華絕代,即便是必須先經過對畢卡索的探索………我的整個心情就是>>>過癮極囉 !!!
(還沒謝過楊老師的xx要求哩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松山社大 楊美蓮200907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