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高木正勝+廣藝愛樂管弦樂團《ULBU》


文建會2011年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畫《ULBU》

取材生活、自然,加上對影像獨特的敏銳度,高木正勝發展出一種「繪畫式」的動態影像。具備有音樂專業背景的高木,其音樂創作中採用了大量的鍵盤模擬原音樂器音色,音符如流水般湧出;音樂風格因為旅人經歷而擁有太平洋小島民俗風情,輕軟窩心又富自然詩意。近年來多從事於影像創作與音樂演出的結合,運用投影與互動技術營造獨特的音樂會氛圍。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以「新世代華人音樂的代言人」自詡,「創意」、「年輕」、「新視界」,是她的三大訴求。廣藝愛樂管弦樂團不僅僅是一個表演團隊,同時也希望成為一個發想音樂創意的平台,培植人才的基地。





高木正勝
現居京都,亞洲最受注目青年藝術家/音樂家。取材於生活、旅行中對環境的觀察及感受,從中表達人與人或與大自然之間的聯繫。
從個人旅程中對環境的觀察及感受出發,表達人與人或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連繫。曾製作音樂錄像、電視廣告及電影,並參與多個音樂節。其錄像裝置作品亦於多個藝術空間及美術館展出。曾參與David Sylvian的世界巡迴演出,又為不同音樂人製作影像,包括Cornelius(日本)、UA(日本)及林憶蓮(香港)等。2006年獲《Res》雜誌選為影響世界電影、錄像、設計、音樂和媒體藝術的十大新進藝術家之一。十分罕見地橫跨音樂/影像創作者、在兩方面都獲得極高的評價。作品同時具備實驗性和時尚性。Video作品遍佈「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倫敦「SketchGallery」、新加坡「Esplanade」藝術中心、日本「Mito」藝術中心,同時更和Agnes b. 合作店內聲音影像。取材生活、自然,加上對影像獨特的敏銳度,高木正勝發展出一種「繪畫式」的動態影像。本次演出特地與臺灣新興樂團-廣藝愛樂合作,以臺灣在地精神出發,特別創作重新編曲及製作影像,與集結國內優秀年輕樂手的廣藝愛樂,一同帶領觀眾進入高木的「臺灣無邪之地」。
具備有音樂專業背景的高木,其音樂創作中採用了大量的鍵盤模擬原音樂器音色,音符如流水般湧出;音樂風格因為旅人經歷而擁有太平洋小島民俗風情,輕軟窩心又富自然詩意。近年來多從事於影像創作與音樂演出的結合,運用投影與互動技術營造獨特的音樂會氛圍。以細膩綿密的繪畫風格融入影片當中,利用後製作將動態影像加上了纖細豐富的特效及色彩,成為獨特的音樂會形式。

廣藝愛樂New Quanta, New Music, New Vision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以「新世代華人音樂的代言人」自詡,「創意」、「年輕」、「新視界」,是她的三大訴求。廣藝愛樂管弦樂團不僅僅是一個表演團隊,同時也希望成為一個發想音樂創意的平台,培植人才的基地。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於2010年8月5日成立,初期以任務為導向,以固定的核心團員為基礎,召集年輕演奏好手組成,與其說她是一個表演團隊,不如說她是一個發想音樂創意的平台,培植人才的基地。新世代華人青年音樂家,現在正享受著青春的喜悅,初識愁滋味的哀愁,更經歷著幾世紀來華人不曾擁有的富庶進步。他們的生活經驗和上世代完全不同,在這樣充滿驚奇的世代,藝術家應該要有何種對等亮麗的新視界,這是時代賜予的契機。
如果,音樂家缺的是催促的動力,缺的是可以駕馭或表現的舞台,那麼為新世代音樂家量身設計的「廣藝愛樂」會是一個充滿未知性與挑戰性的平台。至於新世代音樂人會想什麼?玩什麼?「廣藝愛樂」會是一個充滿未知與挑戰的平台,我們提供年輕演奏家一試身手的機會,也會鼓勵青年作曲家勇敢發聲,作出全新風潮的作品。可以向巴赫、貝多芬取經,也可以從歌仔戲和周杰倫尋訪靈感。一如廣達對新領域探索不懈的精神,在這不設限的藝術新天地,我們同樣期待大家一同融入、一同作夢、一同邁入更美好奇妙的新視界。

演出資訊:
2011 / 11 / 12(六) 19:30 ATT 4 Fun 七樓展演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