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禪意之山-2009郎靜山攝影展 (2009.04.11-08.11)


湖濱秋色、春樹奇峰、仙山樓閣……

表現中國人”氣”之概念,

脫離視覺清晰之範疇,以精神靈性之層次為主。

七種不同的手法展現郎先生心目中的山。

展覽時間: 2009年4月11日 (周六)~ 8月11日(周二)

展覽地點:水月草堂 複合式展覽空間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80巷2號B1

主辦單位:郎靜山藝術文化發展學會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DCView數位視野

水月草堂 

開幕暨專題講座: 2009年4月11日 (周六)下午2:30

開幕致詞貴賓:漢寶德先生

開幕當日講座:【詩、畫、意、像】-鄭治桂

講者簡介:

鄭治桂  巴黎第八藝術大學造型碩士,台北市教育大學助理教授

※ 講座名額有限,敬請事先報名,前20名可獲得精美贈品!

※ 報名請洽 02-27535048 劉先生或email bkshusn@yahoo.com

享譽國際的中國攝影藝術大師


郎靜山先生榮獲的第一個國際榮譽,是1937年美國攝影學會頒發的“仲會員”(APSA,即非正式的名譽會員)証。1942年,他以題為《集錦攝影與中國藝術》的論文,取得英國皇家攝影學會高級會士(FRPS)的榮譽頭銜,是中國獲此榮譽的第一位攝影家。1948年3月,一本線裝的《靜山集錦》畫冊在上海出版,這是郎靜山第一本個人作品集。此后,他的攝影畫冊和論著在國內外陸續面世,世界各國攝影組織頒贈的各種榮譽名銜亦紛紛前來。他的作品展遍及歐、亞、美、澳四大洲十多個國家,並被譽為世界十大攝影家之首。郎靜山先生在八十年攝影藝術生涯中所獲得的榮譽,在我們國家無出其右,堪稱“國寶”。


作為享譽世界的中國攝影藝術大師,郎靜山先生浩然的民族精神更為人們敬仰。八十年來,他一再強調中國的攝影藝術一定要有自己的民族風格。他說,“我們有五千年的歷史,這經過許多經驗累積而成的東西,絕對不可忽視。藝術也是其中之一,應該保持它的風格”(《照相的技術與藝術》)。“照相機是外國人發明的,我玩了一輩子,目的是為了弘揚中華民族的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