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

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官網:http://tif.ntch.edu.tw


公主 法國 普雷祖代芭蕾舞團

亞洲首演
演出時間:3/4-6 Thu.-Sat. 19: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編舞家/普雷祖卡
服裝設計/高堤耶
音樂/馬勒
舞台設計/勒普洛斯特
演出/普雷祖卡現代芭蕾舞團


「普雷祖卡是當代優秀的編舞家,以獨特的肢體語言避免了言語敘述的沉悶。他是一個真正的編舞家,能把非常難以表達的東西透過非常簡單的肢體動作展現給觀眾。」- 紐約時報

在法國當代傑出編舞家普雷祖卡的巧手編創下
童話白雪公主中的主角們鮮明地跳躍在舞台上
身穿時尚設計師高堤耶的華麗服飾
在馬勒交響曲的浪漫樂聲中,動人地舞出雋永的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是一齣浪漫、迷人、具有魔力的現代芭蕾舞劇,由法國名編舞家普雷祖卡根據格林童話文本改編而成。舞劇中,除了根據每位角色個性發展出來的動作語彙外,普雷祖卡特別著重故事中殘酷現實的議題,例如永無止盡的慾望、無意義的執著、以及瘋狂的忌妒。普雷祖卡不僅僅展現出童話故事中善與惡的戰爭,也探索每個角色更深層面的心理狀態。

《白雪公主》的服裝造型由名服裝設計師高堤耶設計,巴羅克式的華麗風格,採用紅、白、黑作為舞劇的主要顏色,更加彰顯戲劇張力。音樂使用上,普雷祖卡認為馬勒交響曲所呈現的浪漫田園風格,與格林兄弟在童話中營造的氣質非常相近,因此以馬勒的交響曲串聯起故事的氛圍,透過細膩的舞蹈動作編排,及舞者精彩詮釋下,這齣雋永的童話故事鮮活地從書中跳躍出來,擄獲觀眾目光。

導演/安傑林˙普雷祖卡 Angelin Preljocaj

1957 年出生的安傑林˙普雷祖卡接受古典舞蹈訓練之後,1980 年前往紐約與模斯˙康寧漢(Merce Cunningham)習舞,進入現代舞領域。1984 年創立普雷祖卡現代芭蕾舞團,是目前歐洲最活躍的舞團之一。曾被紐約時報讚譽為最具才華之編舞家,普雷祖卡在法國當代舞蹈界的影響力數一數二,曾與多個芭蕾舞團合作,如法國里昂芭蕾舞團、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等。他創作的大型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型芭蕾舞劇《婚禮》及《花園誘惑》等,在世界各地演出廣獲好評,也獲得多項國際級舞蹈大獎的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