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直到世界的盡頭》— 法國奇幻舞台大師 香堤視覺偶劇場

法國現代奇幻舞台新經典 成人偶劇悸動代表作


香堤視覺偶劇場 Compagnie Philippe Genty
La Fin des Terres (Land’s End)直到世界的盡頭》
劇團介紹Compagnie Philippe Genty

1958年,當阿爾及利亞戰爭進行的如火如荼之際,一位法國年輕士兵因抗議法國介入北非事務,絕食了廿天、奄奄一息的躺在醫院中。

1961起,他決定開一台雪鐵龍2CV環遊世界,以放棄了語言式的個人偶戲演出,表達他對世事的看法,這個人就是菲利浦‧香堤。

其 後,香堤於1968年創立菲利浦‧香堤劇團(Compagnie Philippe Genty),近作有1989年「漂流(Derives)」、1993年「勿忘我(Forget Me Not)」、1995年「靜止的旅人(Voyageur Immobile)」、1996年「密航者(Stowayways)」、2001年「Concert Incroyable」、2002年「Creation de Ligne de fuite」;而1968年的廿天絕食、瀕臨死亡而一度靈魂出竅的記憶,也在1997年發展成了「迷宮(Dedale)」一劇。這些劇碼不但在法國本地造 成轟動,更在巡迴演出中,在世界各地的表演藝術界掀起了陣陣旋風。

香堤偶劇團曾兩度應新象文教基金會邀請來台演出,1987年的劇碼為「Rond comme un cube」、1993年演出「勿忘我」。原定1999年9月台灣巡迴演出因921大地震而取消。


節目介紹

《直 到世界的盡頭》是香堤2005年的最新作品,由菲利浦˙香堤和他長期以來的合作夥伴Mary Underwood所構思導演。故事描寫兩個人的邂逅,在夢境中發生極富有想像力的共鳴,幻化出一系列謎樣的人物—有時真實、有時是投射出的,藉此揭開了 暗藏的情感及不為人知的過去。以如詩般的主題為基礎,結合精湛的默劇、舞蹈、形體藝術、木偶,由栩栩如生的戲偶及魔術師般的演員呈現如萬花筒般的夢境,使 觀眾有如搭乘雲霄飛車,遨遊奇幻國度裡。本劇已在歐洲、澳洲、日本、港澳巡迴演出,獲得熱烈好評,2007年倫敦國際默劇節時被倫敦評論人譽為當年默劇節 的重頭戲。
演出資訊

主辦單位:新象文教基金‧環境公司 02-2577-2568
演出時間: 2009年4月09日 19:45/ 4月10日 19:4/ 4月11日 19:45/ 4月12日 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售 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02-33939888
票 價:400 600 800 1000 1500 2000 2500
1/31前2000元以上票價享8折 2/1起新象會員 不限金額85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