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阿光推薦“大神魃”

女神旱魃協助父親黃帝戰勝蚩尤之後,卻無法再回到天上。在人間流浪了千萬年,到了遙遠的未來之後,面對眾神、妖怪和人類都已完全滅絕的世界,她應該要怎麼走下去?
從創世時代以至世界末日,以新創南北管音樂及電子音樂為經,以傀儡身段及踢踏舞步為緯,在一片如水墨卷軸般開展的詩意舞台上,大神娓娓道出了遭受背叛與驅趕的流浪心情。

第一次參加新點子劇展的野墨坊此次演出新編南/北管《大神魃》。《大神魃》發展自上古神話奇書《山海經‧大荒北經》中,關於黃帝之女「天女魃」一段數十字的記載。

編 導李易修曾於2006年以此主題製作一場南管音樂會,當時即頗受好評。此次更將之改編為完整的劇場作品,呈現出神話故事的多面向風格與詮釋的可能性。本作 除了有仿造詩經、楚辭的新編南管歌曲外,亦有電子風格的未來聖樂、踢踏舞及數段精彩的水墨動畫,而整個舞台及演員的造型更是一個純然黑白的水墨世界。劇中 所使用的是以數種江南方言為基礎而發展出的上古神話語言,演出時每一句台詞、歌詞都將同時轉化為書法字幕呈現於觀眾面前。

《大神魃》音樂由旅美作曲家張超然擘畫創作,兩首新編南管歌曲則由青年南管演奏家許淑慧創作。並由善歌能演的劇場首席女高音施璧玉、編導演俱全的劇場才子陳世文與出身自劇場的資深踢踏舞者蕭楨潔等三人共同詮釋大神旱魃的流浪故事。


製作人/杜思慧
編導/李易修
演員/施璧玉、陳世文、蕭楨潔、溫思妮、陳凱莉、唐虹玄、張念祖
作曲/張超然、許淑慧
燈光設計/江佶洋
服裝設計/楊妤德
舞台設計/陳建蓉
動畫影像設計/吳宜瑾
美術設計/賴炯宏


主辦: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演出:野墨坊
演出時間: 2008/12/19-20(五~六) 晚7:30
2008/12/20-21(六~日) 午2: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票價:500(折扣請參照兩廳院售票網站)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
http://www.artsticket.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