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橫跨歐亞──台俄當代藝術》展覽

時間: 2008.12.13~ 2009.01.18
地點:國父紀念館

台灣接觸俄羅斯藝術的機會不多,國父紀念館於十二月十三日起將推出「橫跨歐亞:台俄當代藝術」,這是師大美術系與俄羅斯列賓美院教授的作品交流展。可以見到廿八位俄羅斯藝術家的六十件作品,可一睹這所建校二五○年、以寫實見長的藝術學院繪畫風貌。  

列賓美術學院位於聖彼得堡市中心,一七五七年成立,名列世界四大古老的藝術學院之一的列賓美術學院,前身是俄羅斯國立藝術學院,由於俄羅斯的大畫家列賓 出身於此,便以畫家列賓之名更替。曾孕育出不少重要藝術家,如蘇里科夫(V.A.Serov)、庫因茲(A.I.Kunguy)、薩卡洛夫 (V.Sokolov)、葉爾梅耶夫(O.O.Eremeev)等人。在蘇聯時期曾擔任列賓美院校長廿多年的葉爾梅耶夫,更以將蘇聯寫實主義繪畫引入中 國。這次展出的藝術家,包括曾獲得蘇聯時期藝術最高榮譽列寧文化勳章的薩卡洛夫和葉爾梅耶夫等。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藝文版. 2008.12.02. 吳垠慧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