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超響 tranSonic 2009(2009.4.10-12.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超響 tranSonic 2009


TranSonic2009超響展演
TranSonic2009 sound art festival

聲音藝術現場演出 + 藝術家座談會
live sound performance + artist talk

時間:4/10-12

地點: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Digital Art Center, Taipei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 180
No.180, Fuhua Rd., Shilin District, Taipei City 111, Taiwan

http://www.dac.tw/

http://transonic2009.blogspot.com/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為整合相關資源,以數位藝術平台概念,廣邀相關學校共同推對數位藝術展演及發展;並延續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在開館前兩個展覽活動(D聚頭、異態)增加中心的能見度,促使大眾更加熟悉本館所;同時展現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除適合舉辦異態等較靜態活動外,也能作為聲音藝術表演之多功能空間之運用。

「超響 tranSonic 2009」由教育部卓越計畫指導,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辦,電腦音樂實驗室承辦,是國內最具實驗企圖與創作活力的聲音藝術展演活動。今年以聲音、影像和空間為主題,將平面投影幕解構錯置於空間中,重新建構新的視覺空間和向度,與聲音元素激盪更多想像的感知空間。除聲音視覺展演外,還有結合自製樂器、肢體感應器、空壓聲音裝置、電光裝置等跨越不同媒材的多元展演。此次活動同時邀請日本實驗電子最前線創作者渋谷慶一郎和evala 參與演出,渋谷慶一郎曾與著名作曲家高橋悠治合作電子實驗創作備受曯目,2007 年更獲得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數位音樂獎榮譽提名。evala 與渋谷慶一郎同是Atak 旗下合作夥伴,以縝密的電子聲響創作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時間:4/10-12

聲音藝術現場演出 + 演後座談會

展演地點: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指導單位:教育部卓越計畫

主辦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藝術與科技中心

策劃執行:藝術與科技中心電腦音樂實驗室i/o

贊助單位Matrox雄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洽詢電話:+886 2 2896 1000 # 2154 or 2103


Program

4/10 (Fri.) 7:30 pm

王福瑞Fujui Wang

張永達Chang Yung Ta

à リック 台湾(初回生産限定盤)

(minimal + noise) x (CV + Light) = . 40~17000Hz. 30~300FPS

王仲堃 WANG Chung Kun

演後座談會

4/11 (Sat.) 7:30 pm

evala+渋谷慶一郎Keiichiro Shibuya

à ATAK night 4


葉哺嘯Yeh BuHsiao

à Craftweak手藝殘障

這是一個關於螢幕頭盔與全身動態感應的表演性裝置。

此作品包含了位於臉部的12吋螢幕,以及位於手掌、上臂、大腿左右共六枚的三軸感應器。

根據表演者身體的擺動、旋轉,臉上的顯示器、身後的投影以及環境的聲響會以此為根據做出變化。

演後座談會

4/12 (Sun.) 2pm

林昆穎 Llunc Lin(阿布)

à 數學以蔽之(LiveEvil)

仍然習慣使用電子計算機,把運算掌握在手裡,人家說那叫作甚麼?運籌帷握!

是!所以夏天,我在不丹統計鯨魚撲殺量,冬季製造香水。

新榨了橄欖油,短缺粗糙麵包,街道,佔滿微風。

我追求平衡,於是,失序成為常態,等於千鳥飛,卻亂飛,而我被平衡。

王連晟 Wang Lien-cheng(蝦爸)

à靜電位()

靜電、靜止,

游離在電子之間所發出的聲音、聲響

我想,固定且重複的聲音

但藉由數位的方式收音、處理

其內在細微電子的位置游移,是我所不可預知的

這部分是否就如同人類的情感般

不能完全用理性層面去分析?

對於這部分我是感興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