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尋求建議 - 修復琉璃藝品

我有一個很具紀念價值的琉璃藝品,其邊緣不慎被硬物撞擊破損而留下兩個1.5公分寬,0.3公分深的淺凹洞,很是心疼。攜回原廠,他們看到破壞的情形,表示他們的師傅修復的方式只會將受撞擊處磨平,反而使凹洞擴大而破壞美感,建議不要修復。我很希望有辦法可以讓她整容,或許同學們
有認識的專家可以介紹或給我一些建議?感激不盡。

7 則留言:

Yunnia Yang: Curator for New Aesthetics 提到...

問過專業人士,似乎是無法修補.或許詢問王俠軍的工作室,作最final的確認.

Tom 提到...

查詢奇摩知識家如下:
我是不清楚哪裡有可以修~
你那種應該是不能修吧~只是把他黏合~
我本身是琉璃專賣公司~可以幫你~
公司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hwamaoart
公司在中和市~
你不介意的話~可以拿來我幫你黏合~
如果壞的不是很嚴重~只是純粹黏起來~不用收錢!只是要麻煩你跑一趟~
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先把壞掉的東西照相起來~先寄給我看~我看壞到什麼程度~比較能給你更好的建議!
2008-09-01 21:57:37 補充
我的mail----la333wang@giga.net.tw

Tom的意見
PS.絕對可以DIY修復.只是不可能100%回復原狀.僅是非常費時而已.試想故宮博物院是如何維護此種古董.建請帶著它多問問.或許可以遇見有緣人.再不然就掛號找牙科去補一補再磨平了.

sharon 提到...

謝謝兩位提供的資訊。

Tom 提到...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4166450
汽車玻璃修補玻璃達人.店面經營13年.只有一家專門修理玻璃.補完真的幾乎看不到.口碑店.
以上資料是可以用問與答去詢問看看.

sharon 提到...

我上網找到"李氏文化財保存修復中心"負責人是李福長老師。我已經去找他了。很熱心的人。提供網址供大家參考
http://a25233393a.myweb.hinet.net/index.htm

Tom 提到...

點閱"李氏文化財保存修復中心"網站後
我又上了一課古物保存及噴防紫外線作業方式.建議拍照分享"修復前"與"修復後"
另之前曾找到"古藉修復"的單位資料.即修書若有人需要我可以提供.

Tom 提到...

正確是"古籍修復".地點是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