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平價旅遊2009年第一季臺鐵郵輪列車

台鐵最新出爐2009年一到三月第一季的郵輪式列車行程,包括台北—二水—車埕「穿越時空集集支線懷舊之旅」、彰化—瑞芳—菁桐「平溪支線之旅」、彰化—竹南「山海線之旅」、高雄—台東「陸上新郵輪—秘境新探索」、台北—宜蘭—蘇澳「東北角一日遊」,以及台北—玉里「花海廊道、花東逍遙遊」,來回全票在八八二到三七八元間,統統千元有找。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配合花蓮2009年一月十七到廿二日舉辦花海節,台北到玉里的郵輪式列車在花海節舉辦期間將天天開行。
單日往返,可直接上台鐵網站預定車票,在出發前十天開放訂票

PS.請點入標題連結行政院農業委員

5 則留言:

Tom 提到...

【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08.12.06 02:52 am

台鐵從八月間推出的郵輪式列車,由於當天來回免住宿,往往一推出三分鐘內,幾百個座位就被搶光。台鐵明年第一季將再推出六種行程,除新增中部至平溪旅遊線,還有花蓮花海廊道。
民眾荷包縮水,平價旅遊大行其道。由於台鐵郵輪式列車突破以往列車到站即開的模式,選定數個可以停留賞景的車站,加上結合地方農特產品行銷,更重要的是,票價不另加價,來回還可打九折,成為省錢一族的最愛,從八月迄今,已有超過六千人次搭乘。

J 提到...

謝謝Tom.這個訊息真的實用!

Tom 提到...

汲取不尋常的體驗:只了解本業和本國市場,已不足以在未來的世界裡競爭。有人問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說:「要讓自己在商場上更上一層樓,該做什麼事?」他回答:「學小提琴。」不同的經驗可以刺激不同的創意,去學習非主流的事物,到古怪的地方旅行,對於自己的舒適區以外的事物,要抱持著好奇心。

Tom 提到...

花蓮縣府為提供遊客更貼心便捷的服務,「花蓮縣車站觀光導覽系統」獲得擴大內需補助1千6百萬元,這也是35項縣府辦理擴大內需方案計畫首件成果。在縣內13鄉鎮市10個火車站內完成全國首創的「觀光導覽系統」,在新城、吉安、壽豐、鳳林、萬榮、光復、瑞穗、玉里、富里及花蓮前後站等車站大廳兩旁設置「互動地圖」與「公布欄」,中間設置「觀光導覽系統」與「互動導覽系統」,方便遊客使用。

 謝縣長與副縣長張志明進入車站參觀整套導覽系統,練習如何操作,發現只要用手指觸碰e化介面,完整的花蓮旅遊行銷資訊通通「一指搞定」,透過「互動地圖」點選景點即可呈現發亮燈號指引路線及景點位置,民眾若想規劃花蓮旅遊行程,只需觸碰「觀光行銷系統─觀光節目放映」透過擬真實境,介紹遊客旅遊內容,另外「互動導覽系統─行動服務」遊客可運用手機下載QR CODE讓觀光資訊文字顯示於手機螢幕,更可利用手機拍照模式,將相關的地圖檔案轉移至手機裡,實現了民眾將旅遊資訊帶著走的夢想,眾多便捷的旅遊資訊服務,讓遊客享受最佳的遊憩品質。

Tom 提到...

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即突破以往列車到站即開之模式,以類似遠洋郵輪停泊於各港口一段時間再續開往下一港口之方式,開行特定之列車,選定數個可以停留賞景之車站,作一段時間之停留,讓旅客下車(或車上)欣賞車站週邊風光後,再開往下一目的地。
郵輪式列車車票發售規則
1.採電話語音、電腦網路訂票方式,每人限購6張。因座位數有限,請利用語音或訂票系統訂票後,再至窗口取(購)票。
2.電話語音訂票、網路訂票之旅客,請依行程表內輸入車次(代碼)、起、到站(代碼),以訂單程票方式訂票即
可。
3.完成訂票旅客請於取票截止時間前完成取票,請至本局各電腦售票車站取票,並請告知購買郵輪式列車車
 票、票種:如全票、孩童、敬老或愛心等,由售票員依訂票資料售票,旅客可取到所有行程之車票。
4.郵輪式列車車票不開放網路付款系統、多功能售票機、自助取票機與郵局取票。
5.除開放訂票首日為上午9時外,其餘開放時間均比照現有語音、網路訂票規定(6:00~21:00)及車站預售
 票發售時間(7:30~21:00)。
6.郵輪式列車不發售無座票、單程票,不受理單程票退票。
7.持郵輪式列車車票旅客可擇當次車指定上下車站上下車,不需另補差額,餘程亦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