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義大利當代舞蹈團Aterballetto國家劇院演出"婚禮","戀戀羅西尼"(2012年11月23-25日)

國際知名編舞家馬羅˙比戈哲堤(Mauro Bigonzetti)領軍
義大利國寶級舞團首度來台 呈現濃烈、愛戀、義式經典



《婚禮》

「比戈哲堤詮釋的《婚禮》,引出了斯特拉溫斯基音樂中充滿力量與慾望的動機,比戈哲堤向舞團一流舞者群提出技術上與敘事上的挑戰。舞作的節奏快速,熱力十足,非常引人入勝...」英國《觀察家》雜誌

交換了戒指 交換了誓言
在我們名為新郎與新娘 說出願意之前
請別讓責任和習慣取代了愛和感覺

重新詮釋斯特拉溫斯基名曲《婚禮》中質樸強勁的生命力。精準嚴謹的肢體語彙,使舞作散發出一種莊嚴高貴、好似完美雕像的光芒。重探學院的、美學的觀點。設計上大量使用黑白等「無色」,並以一點紅色形成對比。皺褶繁複的服裝,設計得一絲不苟,精緻有型。而乾淨俐落的動作,則凸顯了婚禮這項儀式的生命力。


編 舞: 馬羅•比戈哲堤MAURO BIGONZETTI
音 樂: 斯特拉溫斯基 IGOR STRAVINSKY
戲劇指導: NICOLA LUSUARDI
舞台設計: FABRIZIO MONTECCHI
服裝設計: KRISTOPHER MILLAR, LOIS SWANDALE
燈光設計: CARLO CERRI



《戀戀羅西尼》

「展現羅西尼音樂中的『酒神魔力』,所有的音調,連最細微難辨的,都被動作提昇了,肢體語彙被用來凸顯每顆音符的色彩...好似風景明信片被點綴了幽默明快的色調,肢體技巧加入這樣的遊戲中,動作變得更輕盈,充分展現羅西尼音樂的生命力。 」~義大利La Prealpina

臣服於光輝的浪漫音符之下
身體就要唱出熱情的生命頌歌
從溫柔至縱情 快與我舞出酒神的狂歡

抽象不帶敘事性的舞作。沒有單一故事,有的是各種風景、影像、代表人物、滑稽情境的並置交錯。詮釋羅西尼音樂中執著、對稱、精準的節奏,以及酒神狂歡般的盈滿生機。

編 舞: 馬羅•比戈哲堤MAURO BIGONZETTI
音 樂: 羅西尼 GIOACHINO ROSSINI
鋼琴: LUCA POPPI
音樂顧問: BRUNO MORETTI
服裝設計: HELENA MEDEIROS
燈光設計: CARLO CERRI

演出長度:上半場《婚禮》約30分鐘,下半場《戀戀羅西尼》約50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
演前導聆:11/23-25演出前30分鐘於國家戲劇院大廳
演後座談:11/25演後於國家戲劇院大廳
指定住宿:Hotel Eight Zone 八方美學商旅

http://youtu.be/_HdC2ihtn6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