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河》228豎琴音樂劇場

以下內容轉貼自兩廳院節目介紹
《河》的主題在於描繪當代台灣文化的多元面貌與歷史記憶。以豎琴演奏為主,間以歌者、舞者搭配演出。除了古典樂曲之外, NSO 首席豎琴家解瑄將要挑戰西班牙古典吉他、日本三味線、傳統古琴曲、台灣南管音樂、美國爵士藍調音樂等等樂曲。觀眾可體驗以豎琴及箜篌模擬不同樂器演奏的特殊技巧。同時,專為此場音樂會設計的多媒體影像及動畫,以大台北地區水文環境為脈絡,展開一幅文化地圖,觀眾將如走入一場時空之旅般,目睹埋藏於當代都會生活中的歷史陳跡,營造出多層次而富趣味的欣賞氛圍。

以下內容,轉貼自Yahoo奇摩新聞
3位踢踏舞者約好了要一起排舞,她們各自從大台北地區不同的角落出發,趕往排練場,台北過往的歷史記憶,開始向路過的舞者們道出自己的身世。豎琴家解瑄即將於228推出的《河》豎琴音樂劇場中,透過各種混搭音樂與劇情,展現台北茶館、龍山寺前甚至日式宿舍的屋簷下豐富的文化底蘊。
不同於一般音樂家的「按牌理出牌」,豎琴家解瑄經常與戲劇、舞蹈界互動,讓音樂變得更加立體化。今年解瑄選在2月28日推出豎琴音樂劇場《河》,音樂演奏搭配舞台設計、燈光、多媒體影像動畫及電子音樂等劇場元素,讓音樂與歷史都不沉悶。
解瑄表示,228是歷史的印記,也可以是生命的印記,以音樂回顧,以音樂凝視,以音樂撫慰。解瑄不但演奏豎琴,也將要挑戰古典吉他、三味線、傳統古琴曲、南管音樂、爵士藍調音樂等等樂曲。觀眾可體驗豎琴模擬不同樂器演奏的特殊技巧。
該音樂會將於2月2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演出暨製作人員:豎琴、箜篌/解瑄 歌手/玫熹 南管吟唱/莊瓊虹
        舞者/張念祖、周浚鵬、林妤樺   Bass/山田洋平    
        洞簫/缪沁琳  南管譜曲、足鼓/許淑慧

演出曲目:德布西:在小船上
     許淑慧:擺渡人(南管創作曲)
     突尼耶:農民之舞、神奇飛行
     津輕音頭(三味線曲)
     流水(古琴曲)
     阿爾班尼士: Asturias舞曲
     家(童謠)
     New Blues、Take5、懷念 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