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大安阿光_散亂在桌面的相片

10/18(六),經過幾個禮拜陰雨綿綿的週末之後,天氣總算是放晴了。

帶著心愛的相機,伴隨著雀躍的心情,展開“從旅行愛上藝術史 美麗新視界”的第一次校外教學。

在導覽之後的心得分享中,有同學提到:「當代藝術館古樸的外觀與先進的內部陳設,彷彿是一種既衝突卻又相互交融的對比...」好吧!既然衝突就讓它衝突到底吧!反正我也心有同感。

畫面中,每一張相片都可以是獨立記載當代藝術館建築外觀、週邊與人文意境感的圖像;但是藉由相片的拼貼加上部份外觀的扭曲,當代館嚴然成了扭曲時空的怪怪屋,它不但擁有日據時代的古樸樣貌,更擁有超越當代藝術的心臟。即便是被它吞吐過後的參觀者,也像是經過洗禮般的換了一顆全新的感知能力呢!

後記:
1.眼尖的你有注意到嗎?我開了路上行人一個大玩笑!希望不會被打~呵呵
2.意欲藉由不工整的拼貼,賦予建築體呼吸的律動感,所以千萬不要誤會我的拼貼技術太爛喔!

3 則留言:

Tom 提到...

它不但擁有日據時代的古樸樣貌,更擁有超越當代藝術的心臟。即便是被它吞吐過後的參觀者,也像是經過洗禮般的換了一顆全新的感知能力呢它不但擁有日據時代的古樸樣貌,更擁有超越當代藝術的心臟。即便是被它吞吐過後的參觀者,也像是經過洗禮般的換了一顆全新的感知能力呢!!以上是阿光的文章.
1.大同社大Tom自從由信義社大轉讀至此.雖然每週經過此建築物去建成國中上課.今天是第一次有機會進入此建築物.原因是校外教學.從小至今至少有上百次以上經過此地.但都無緣.近年來小弟年事漸長.手眼協調反應打蚊子都要使用捕蚊拍當武器.今日我是被它吞吐過後的參觀者,經過洗禮般的喚醒舊的感知能力.回家後立刻於2分中內空手迎戰.鼓掌三次.擊落3隻蚊子.戰果輝煌.充分的響應節能減碳.防治登格熱.
2.當參訪者走過長廊.看著窗戶外的美景.那就是建成國中(大同社大).尤其是坐在聲音藝術類的創作區.一面戴上耳機聆賞.窗框外的視覺感受.我多麼期待它是可變化的雨天.颱風天.黎明.19世紀.這不會太誇張吧.

Tom 提到...

超介面中的作品FACE OUT(簡介第19頁).是將多個時間點重新堆疊於同依各時間軸的平面.將時間用廣角的意識去觀看.追求那各以模糊的時間流動中面容.........................阿光的創作是建築物.其背景雲彩的時間流動.需對歷史風土民情有所認識.始能有更多的共鳴感動.

阿光 提到...

感謝Tom分享感想,
文山的金蓮也認為
我用照片擺脫了相片四四方方的框架
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部份

感恩大家的評論與鼓勵
因為這樣,讓原本純屬作業的照片
變得更豐富與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