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地誌攝影『早安!! 新店』-- 文山景美--周萱








地誌攝影
『早安!! 新店』
文山景美社大 -- 周萱
97.10.14

早晨起來陽光刺眼,定神一看...這不就是繳交"地誌攝影"課業的素材嗎?立刻拿起數位相機拍下新店市被陽光喚醒的那幾分鐘。挑出三張照片把它們黏結成一張(左圖)以後,再拿到PhotoImpact 加上一些效果(右圖),自我感覺不錯。當然,因為相片本身色澤有異,天空明顯出現三種色調,我一時找不到處理方式,就暫時擱置吧!!

3 則留言:

J 提到...

個人覺得,這種藉由拼貼產生的色差,看起來有漸層的效果,似乎也看過有人會刻意在創意作品上使用這種表現手法...。

Tom 提到...

想像一下.運用上午拍左.中午拍中.下午拍右或白天拍左.夜景拍右.或晴天拍左.雨天拍右等等的不同組合.總之地球是分分秒秒都在轉動變化.我曾看過拍春.夏.秋.冬的同一地點及不同角度的組合照片.

sharon 提到...

感謝 加分!!及 tom 兩位的提醒與建議。的確,不同色調的天空不正好展現出時間元素嗎?即使是幾分鐘的時間,天空的藍色也會有變化啊!